人生到處知何似?應似飛鴻踏雪泥。
泥上偶然留指爪,鴻飛哪復計東西!
老僧已死成新塔,壞壁無由見舊題。
往日崎嶇還記否?路長人困蹇驢嘶。

你我皆是宇宙的遊子,
來時空空, 去時又何曾帶走一物
留下足跡......,
誰知它不是您去而復回之間, 喚醒您記憶的麟爪.........
你我皆是旅人,..現在,..過去,..未來...。

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

人生....擁有容易,放下太難



當您逐步踏上那人生的峭立高崖,手中緊握編織棒,編織著人生炫爛的織衣,.....,一步步...不自覺...,用盡一切時間、資源甚或頭髮,將自己與編織品綁織在一起.....,終於負荷不了那貪婪的重力,墜落深淵...,面臨抉擇....要與織衣同歸於盡...或放下一切.....。
本故事意味著生活中為各種慾望所擺控的我們,如若太過執迷不悟,遲早會讓自己墜入深淵。
片中女子執著的編織象徵意味濃厚,你可以看做是對夢想,對名利,對各種割捨不下慾望的追逐,女子企圖通過加速編織使自己脫離懸崖,但又自信自己不會為圍巾所縛,便捨棄了可以救命的剪刀,最終只能為圍巾所累。
所幸影片最終,歷經艱難後重獲新生的女子,終於勇敢扔掉了操控她的織針,對著剪刀若有所思。對於同樣被奴役的我們,又何時能生出抽身是早的勇氣?


沒有留言: